imyourthssica

小胖×你 01

*乙女向

*不要上升真人 多关注运动员赛场


进入了十二月,你深深吸了一口气,冷空气瞬间充斥了你的鼻腔。从快餐店换班出来,伸手将围巾又裹得紧了一些,慢慢的向前走着


酒吧里,两个主理人唠着闲嗑

“来咱这演出的乐队,我最看好的就是HOCHI。在这个浮躁的时代,他们是绝对的清流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,5个专业院校出来的孩子,最熟悉套路却又敢于打破套路,用心的打磨每一句歌词和每一个音符。你看着吧,他们一定会红的!”


这些话你们听了太多了

“他们实力太优秀了!”“顶级音乐学院的孩子怎么可能差?”“音乐真的太动人了!”“他们一定会红的!”

但是又能怎样呢?现实中的你们依然为了生计在奔波。靠着乐队是赚不到钱的,乐器和设备还需要自己搭钱。不得已的在完成繁重学业的同时再去打几份工,靠着那点微薄的收入支撑着生计和音乐梦想


有人问,你们这么辛苦值得吗?毕了业考个交响乐团安安稳稳的过不是很好吗?


“但是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...”你语气平静,眼睛里却闪着坚定的光芒“我宁愿一生奔波,也绝不随波逐流...我就要有一束光是专门为我亮起的,我就要有一扇门是专门为我而开的!”


推开门的瞬间,冷空气也跟着进来,形成了一团白雾

“静和,在这!”

郑宇向你招着手,你赶紧向他那走了过去


郑宇是乐队的鼓手,也是最为你们这些弟弟妹妹操心的老大哥。顶级音乐学院爵士乐的硕士,无数交响乐团向他抛来了橄榄枝。就因为两年前你对他说的那一句话

“哥,乐队缺个鼓手,你来呗。”

他就拒绝了那些包括且不限于世界级的乐团的邀请,毅然决然的跟你组了乐队


他找主理人要了一杯热水,推到你面前

“喝了暖暖嗓子,一会儿还得唱歌呢。”

“他们还没来呢。”

“老莫和老周刚下课,紫嫣在路上了,再十分钟就到。”


你点点头,反正离你们上台的时间还早,便放松了下来。随便的看了看店里的客人们,虽然也就三十几个人,但是只要有人愿意听你们的歌,你们就开心


“来了来了,这大雪天路可真难走,差点就摔一大跟头。”

徐紫嫣风风火火的坐到你们旁边,老莫和老周也紧随其后,这下子乐队的人算是齐了


同时间,樊正郁闷的喝着小酒,惊奇拍着他的肩膀

“干嘛呀唉声叹气的,这对我们小胖还不是小意思,暂时的低谷嘛,没事~”


他没回话,只是看着桌面发呆。东京周期的关键时刻,却接连的掉链子,再不恢复状态可真是出了大事了


还没等从思绪中抽离出来,就听见一个好听的女生响起

“大家好,我们是HOCHI。这次带来的歌是《forever》”


声音一起,酒馆里立刻安静了下来。这个声音实在是好听的紧,很快他就被代入他们的音乐之中。女孩子的声音和乐队的配合可以说是绝妙,并不是因为她是主唱而显得突出,而是vocal也成了乐队声部的一部分,和谐又特别。编排也是绝妙,不知不觉,刚刚的烦闷被这歌声一扫而空


“人间宝藏!”

他很轻的四个字却被惊奇捕捉到

“我之前就跟你推荐过他们...”惊奇激动的开始安利“他们叫HOCHI,你上某云就能搜到他们,就没有一首不好听的。首首精品,现在还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,但我确信,他们一定会红起来的”


“你很了解他们吗?”

“也不算吧,他们5个都是音乐学院的学生,放假了来打工的。”

东向他又凑近了一些,想听的更清楚一点

“这的主理人是我朋友,我还是从他这知道这个乐队的。他可是不止一次跟我夸过他们,说他们以后一定会红的。”

“那女主唱你熟吗?”

“我只知道她叫夏静和,除了名字别的一无所知...”


他点点头,坐直了身子,目光又转回台上


演出结束,酒吧里掌声雷动。主理人拍着手走了过来

“真的太好了,我都找不到什么词来形容你们好了。”

“那就别整那虚头巴脑的了,今晚请我们喝酒吧。”

郑宇笑着回应了主理人的彩虹屁

“这还不是应该的,早就给你们准备好了,玩的开心啊。”


你们5个坐到了一起

“干杯!”

灌下一大口凉啤酒,啤酒进肚的瞬间从内到外凉了个彻底。冷天喝凉啤酒,别提多爽了


听着队员们聊天打闹,你笑的正开心。这时主理人带着两个男生走了过来

“喝着呢”

“可不,老板今晚上的酒特别好喝...”

这时候徐紫嫣注意到了他们两个,主理人连忙开口

“这是我的两个朋友,特别喜欢你们乐队,想和你们认识认识”

“喜欢我们乐队?!”

听见这句话你们的眼睛都亮了,对于一个刚起步的小乐队来说,每一个乐迷都是弥足珍贵。更何况他们两个还是唯二你们真实见到的乐迷


“快坐快坐”

徐紫嫣热情的招呼他们坐下,刚刚好你的旁边有位置,他就自然的坐到了你的旁边。你看向他,利落的短发,长得白净周正,一身茶褐色的卫衣。一双清澈的眼睛望向你,笑意正浓


“fzd”

“夏静和”

“是宁静祥和吗”


你惊讶的看着他,他猜的好准,一下子就猜到了你妈妈给你起名的寓意。端着杯子向他伸过去,他也端起杯子轻轻的碰了你的杯

“就是宁静祥和,我妈特别想把我培养成一个文文静静的大家闺秀,不过从现实来看嘛~她失败了”


听你说完这话他的笑意更深了一些,看着他的眼神,心里涌起一股陌生的感觉,不着痕迹的抚了抚自己的心脏,想让不安分的它平静下来

OS:这人可真是生了一双桃花眼啊

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